更多>>技术动态
更多>>企业访谈
展览会议 > 正文
智慧城市“银川模式”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银川日报   2016/4/7 09:29    关键字:智慧城市,银川模式,研讨会      浏览量:
    4月6日下午,在智慧城市(银川模式)新闻发布会暨项目签约后,银川市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举办了智慧城市(银川模式)研讨会,智慧城市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为“智慧银川”建设出谋划策,力促智慧城市(银川模式)继续走在前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汪玉凯,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作了发言,为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银川模式)建设、树立行业标杆提出了良好建议意见。
  宁家骏说,银川市打造智慧银川,要进一步聚焦智慧城市建设的大目标,坚持以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信息惠民为核心,通过进一步改进惠民服务,建设和谐宜居更加富有活力、更具有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和城市治理能力,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汪玉凯说,“智慧银川”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目标,提高老百姓对城市的便捷感、安全感、认知感、亲和感和公正感,提升整个城市的治理能力。万碧玉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模式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提出智慧城市银川模式应建立一套标准体制,形成可复制模式,在全国乃至全球进行推广。
  徐广国介绍了银川面临的重大机遇及区位、资源等优势,并介绍了银川新产业规划发展和“智慧银川”建设情况。他说,在抢抓“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中,银川市积极适应新常态,围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采取新举措,发展新产业新经济。银川对阿合作优势突出、承东启西区位优越、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正在加快打造中阿人文交流合作示范区、中阿贸易投资便利化示范区、中阿金融合作示范区,搭建网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和空中丝绸之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
  徐广国说,“智慧银川”建设是银川市全力推进的重大发展战略,与中兴通讯携手合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快推进“智慧银川”建设,重点是在便民、利民、惠民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在简政放权、提高政府效能上取得更大成效,在产业融合、产城融合上取得突破。希望专家学者为智慧银川建设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热忱欢迎更多投资者、创意者和应用商加盟银川,实现多赢发展,合力打造智慧城市典范之城。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互动峰科技(北京)公司、飞乐音响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马凯、周云峰、郭柏春等,以及有关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银川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