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技术动态
更多>>企业访谈
展览会议 > 正文
智慧城市暨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举行
   2016/1/25 18:35    关键字:智慧城市暨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举行      浏览量:

  日前,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互联网+”——2015智慧城市暨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学术界、中美互联网巨头代表和中国产业精英近500人集聚一堂,共话在“互联网+”和“创新驱动”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中国城市和企业转型升级路径,深入剖析互联网+东风下智慧城市发展将要面临的痛点与挑战。

  与会中外专家对于中国智慧城市的发展以及互联网催化产业革新非常看好。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表示,到2020年,全球70%的人口将生活在城市,而现在全球在城市生活的人口比例仅为50%;届时,中国将有超过200个人口规模达到百万的人口,而现在欧洲超过百万人口规模的城市只有几十个,所以未来智慧城市的市场空间将非常巨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在演讲中指出,当前中国和世界都处于一个艰难的转型时期,大家都在想怎么样实现转型,又多了一个概念叫做创新,中国要把经济增长的方式变成创新驱动,怎么样才能创新驱动,创新是什么,从原理上讲,创新涉及两个问题,第一资源,第二是技术,所谓资源就是作为企业或者个人,怎么样获得一定的资源,然后有效地配置这些资源,使他能发挥更大的生产效益。所谓技术实际上把没用的资源转化为有用的资源。所以技术的进步实际上是推动经济增长的积极因素。所以我们讲创新驱动,创新驱动的动机是什么,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赚大钱,二是做事业,三是活下去。这就是各种企业进行创新的动机。

  山水文园集团总裁张晓梅认为,在互联网影响下,当前的时代呈现出新的特点。首先现在是90后,00后的时代。他们对于互联网的认知与需求已经超过了我们这一代。所以客户群体发生了变化,企业必须与互联网融合。其次互联网是工具,企业必须用好这种工具。第三,必须借助互联网进行跨界资源整合。

  在名为“创新驱动----中美互联网巨头对话中国产业的圆桌论坛”上,英特尔中国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陈伟则表示,目前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刚刚开始。智慧城市以及物联网的内在,不仅仅是互联网。技术与商业的融合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