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技术动态
更多>>企业访谈
展览会议 > 正文
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北京开幕
   2016/1/25 18:29    关键字:      浏览量:

  2015年7月10日-12日,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智慧、创新和实践”,核心内容是智慧城市+互联网+公共服务。以低碳、节能、环保为核心的新能源恰恰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本届展会将充分展示新型节能企业推出的节能环保产品,以服务于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的建设。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将就“半导体照明在智慧城市中的作用”、“节能信息化管理与应用”、“智能LED路灯系统”、“地下车库智能照明系统”、“太阳能屋顶发电及热水系统”、“智慧WESTAR在线能源管控系统”等话题进行推介和交流。

  在会上,雷士(北京)光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传炎指出,近年来国内有关“智慧城市”的讨论非常热烈,雷士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方式参与智慧城市的建设,而智慧照明成为公司切入智慧城市的突破口。“对于城市而言,光与水、车、路等一样,都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智慧照明可以与城市的文化产业、节能等方面进行有效对接,成为提升城市价值的重要手段。”

  吴传炎进一步指出,近年来,随着半导体科技的进步,部分光控照明技术已能为城市的植物工厂提供良好的光环境,不仅能调控植物生长发育,而且是以较节能环保的方式。

  此外,针对城市的污染问题,北京世能中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裳慧在会上介绍了公司的烟气治理技术产品。其中,公司的一项技术可以同时实现脱硫、脱硝、除尘、脱汞的一体化减排技术,具有零废水、零固废、占地面积小、副产物经济价值高,实现100%回收利用、超低温吸收反应等优势,初投资比现有脱硫脱硝工艺降低30%,运行成本降低40%以上。

  据悉,类似的高科技推广活动在智博会期间也会举行。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展览期间,中国节能协会将组织三种类型的企业参加“智博会”新能源专馆的展示交流活动,包括建筑节能企业、光伏企业、LED照明企业等。

  负责人指出,本届智博会将对新能源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一是向城市管理者、社区使用者进行新能源产品宣传,主要宣传新能源产品为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社区建设带来的节能环保正效应;二是在智博会期间举行产品发布推介会,在展会现场系统介绍节能环保产品。三是举行产品对接会,组委会将邀请城市的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商与企业进行对接,为城市、开发商购买节能环保企业的服务和产品搭建平台。

  来自组委会的资料显示,“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跨部委、跨地区、跨行业,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综合服务的大型博览会。本届博览会的指导单位是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科技部等25个部委组成的“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部际协调工作组”,主办单位为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本届博览会期间将举办“2015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论坛”,论坛主题为“创新驱动智慧城市的健康发展”,论坛将由2015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峰会、2015中国智慧城市市长峰会、2015智慧城市建设企业家峰会、2015智慧城市建设与金融业创新峰会等四大峰会组成,展会同期举办现场调研、政策发布会、对接洽谈会等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