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技术动态
更多>>企业访谈
企业访谈 > 正文
华为:智慧城市不能单打独斗 应融入城市圈
   2016/1/25 08:38    关键字:      浏览量:
  “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高峰论坛”于7月10日在北京举行。华为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赵青出席并演讲。

  赵青称,过去城镇化的融资模式比较单一,在下一步的智慧城市建设当中,要想长期可持续发展,就需要解决融资能力问题。

  首先,应是多元投资方融合的平台。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庞大的复杂系统,不可能靠任何一个企业全部支撑。所以融资方也应是全方位、多主体的融资平台。

  第二,融资平台的建设应该是开放、合作的。在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应是包含了政府、规划、集成商、服务商、运营商,最终用户和各方面的生态圈。融资平台应该体现出更多的开放性、透明化的管理,更加包容,更多的合作,只有这样才能使得平台具有长期运营的能力。

  第三,建设智慧城市应有一定的独立性,但也不能忽略在建设过程中,去协同并融入整体城市圈。“很多小城市搞了很多数据中心、云中心,但是真正的数据承载量,我看是不足的,将来的运维各方面都会有很多的问题,应该考虑一些城市中心或者是城市圈共同融资、共建发展,这样的话才能真正突破在推进过程中的融资困难”。